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常州市局前街小学

常州市局前街小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常州 天宁区
学校简介:

常州市局前街小学的前身是明隆庆六年(1572年)由常州知府施观民创建的龙城书院,为常州城区规模最大、最为著名的书   
院。光绪二十八年即1902年,龙城书院改名为“武阳公立两等小学堂”。不久,学校制定了常州历史上第一首校歌,1913年,学校确立了“勤、勇、朴、诚”之校训。至抗日战争爆发前,学校规模扩大,成为当时武进县立小学中规模最大的一所学校。1950年,经常州市人民政府决定,校名改称“常州市局前街小学”,沿用至今。   

局小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百年的办学传统,造就了局小丰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轻负担、高质量”的办学特色,成为常州市一流的省级实验小学、省级模范小学, 并以其特有的办学魅力在常州地区的基础教育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学校信息
996万元
12320402467284086N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常州市天宁区教育文体局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小学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