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无锡 惠山区
学校简介: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系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校,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首批、无锡市首所国家级示范高中,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学校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春,前身为无锡私立匡村学校,原址为无锡杨墅园,由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匡仲谋先生捐资兴办; 1952年12月,学校转为公办,更名为“无锡县中学”;1996年11月,更名为“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2004年9月,学校从无锡杨市搬迁至硬件基础设施现代化程度国内一流的惠山新城校区。现为完全高级中学,有学生2800余人,教职员工300余人。

  学校总占地面积27.67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1.15万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为12.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5.2%。

  全校共有81个普通教室,每个教室均配置了多媒体网络教学系统,每间教室均配有一间小型班级图书阅览室。专设“匡园科学院”等科技实验和多媒体网络科技活动教学区,建有3个数字化实验室和一间录播教室。

  学校图书馆为江苏省中学一级图书馆,藏书丰富,古籍库还藏有《四库备要》、《万有文库》及“学者版”《大英百科全书》等珍贵文献。图书馆除建有可以容纳几百人的阅览厅外,还建有先进的电子阅览室。学校还为每个教师配备了“中国知网”电子期刊,教师可以阅览1300多种期刊和自1994年至今的所有文章。

  学校艺术、体育设施均按省一类标准配备,设施先进的多功能游泳馆在建之中。学校还专门设有投资30万元的心理咨询室,接受学生的心理咨询和开展心理授课。

  学校建有覆盖全校园的网络系统、闭路电视系统和广播系统,实现了三网合一的数字化教学。自主开发了“课程管理系统”、“ 校园网络平台” 和“日常资料管理系统”,实现了日常办公的网络化管理。学校电视台为“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12人,任职资格符合率100%。其中教授级高级教师4名,特级教师10名,学科带头人24名。学校专任教师中的研究生(含教育硕士)比例达35.8%;高级教师比例达54.2%。学校拥有区教学新秀以上骨干称号的教师比例达58.5%。

  学校唐江澎校长是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

  近年来,全校上下大力倡导“坚守理想,奋斗不息”的学校精神,大力推广“谦恭厚重,大气恢弘”的校风,大力弘扬“大爱大智”的教风,大力营造“好学力行,敬业乐群”的学风。坚持把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作为教育追求的最高目标;坚持把建设校本化的课程体系作为实现教育理念的基本载体;坚持把培育、延揽名师从教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把激励为主的多元评价作为促进学生成长的有效手段。通过挖掘传统精神,彰显历史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品位;通过弘扬大爱大智教风,创新教师专业发展机制,不断提升教育团队的整体水平;通过探索有效教学的技术路径,不断提升素质教育的实施水平;通过积极拓宽国际合作渠道,为学生的充分发展提供更为多样、优质的教育服务。在激活历史文化、实施课程改革、探索有效教学、实施激励评价、培育名师团队、推进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并形成了学校发展的特色优势。学校课改成果获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一等奖、二等奖,课改经验由教育部推介,从央视《聚焦新课程》节目到中央电视台“小崔说事”专访,影响辐射到大江南北;教学质量优异,学生成才率高,是无锡人民优先选择子女就读的优质高中之一。近年来,学校还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和谐校园”、“ 江苏省课改先进集体”等省市级荣誉近30项。被江浙沪三地教育厅(委)确定为“长三角名师、名校长实践培训基地”, 是“教育部影子校长培训基地”。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