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协办智慧教育峰会,中庆应用打造多元局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12-08 13:07 围观1730次

  11月22至23日,“2014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压轴项目——智慧教育峰会在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召开。来自全国教育界的大咖们,共同围绕“技术推动教育变革”主题进行思想碰撞。本届峰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联合中国教育报主办,现代中庆独家协办、并为大会提供了全程的录播技术支持。

  中庆培训部高级经理唐珊珊讲解网络教研方案

  峰会上,来自上海、浙江、辽宁、湖北、山东、山西、湖北等地的教育局领导或学校领导以实际应用为案例,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当地的区域推进与学校实践。其中,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的副局长张晖与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唐太成,不约而同地选择分享了其与现代中庆携手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高位发展的经验。同时,现代中庆客户培训部高级经理唐珊珊也带来了中庆录播在上海闵行的区域应用。虽然都出自于中庆,但三者却走出了完全不同的风格。

  甘井子区:借力中庆录播促进教育均衡

 

  甘井子区区域面积广,学校分布较为分散,城区中小学与拓展区学校之间、强校与后发展学校之间办学水平差距较大,师资力量分布不均,促进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是当务之急。基于中庆录播系统及中庆教育云的区域信息化解决方案得到了甘井子区教育局的青睐,不仅帮助学校解决了班班通建设,完成了资源、应用、平台的整合,还实现了区内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动。许多教师甚至自发使用录播系统进行微课/微视频的制作剪辑,便于学生的针对性学习,或开展优质课评选等,为当地教育的多元化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芝罘区:智慧教室拉近未来教育

 

  芝罘区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教育信息化全国试点之一。2013年,芝罘区教体局为推进教育跨越式发展,携手中庆,打造了烟台市第一间智慧教室试点。一年的时间见证了中庆智慧教室系统在提升课堂效率、促进师生互动、实时统计分析上的出色表现。随着芝罘区教体局2014年重点工作的发布,8月,芝罘区教体局一次性引进40套中庆智慧教室项目,成为山东乃至的改革样本,也是目前为止见诸报端的智慧教室项目中的最大单。它以中庆教育云为核心,连接录播、交互式多媒体触摸一体机、教学终端、数字视频展台等教学系统,实现课中智慧教学和课外交互相关联。在wifi环境下,能迅速将传统教室打造成物联网时代的多媒体智慧教室,是未来智慧教室的发展趋势,也是新一代班班通建设的最佳选择。

  闵行区:区域网络教研推进教师成长

 

  通过录播系统开展网络教研,在国内并非先例。但是像上海闵行区构建如此规模化、系统化、专业化、完整化的网络平台实不多见。为了切实提升教师,闵行区教育学院提出了基于网络教研平台的教师成长计划,由全区整体布局,统一管理,并借助现代中庆智能录播系统及中庆教育云确保提供稳定技术支持,保证教研活动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引入大数据理念,深入挖掘教师教学行为大数据,为教师成长提供决策依据。通过录播系统,完成对课堂教学资源的生成、编辑、播放及存储等基本管理,并在云平台上对录制的教学资源开展教研,专家可以通过直播或录像两种模式观察课堂。网络教研除了课中观摩点评外,更覆盖上传教学设计、教师反思反馈等课外环节,形成了教学资源生成、评价及反思的闭环管理机制。

  随着信息化、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教育信息技术在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公平、变革课堂教学以及教育管理等方面呈现着前所未有的活力和生机。现代中庆也不再满足于只做教室里的“旁观者”,而是期待以更强大的存在为各地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11月学校录播采购落地项目  山东位列首位

    2022年11月学校录播采购落地项目 山东位列首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建设发展,教学优质资源的应用、教师科学评价、教学分析等更高层次的管理应用需求开始出现,这对教室空间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庆河南办携渠道伙伴灾区志愿服务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中庆河南办携渠道伙伴灾区志愿服务
    中庆08-05
    刚刚过去的这几天,河南出现的罕见持续性强降雨,造成郑州、新乡等16个市、150个县市区、1366.43万人受灾。百年未有的洪涝灾害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卫河...
  • 辽阳额敏三千公里同步课堂共促教育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辽阳市位于东北的辽宁省,新疆额敏县地处我国的西北,和哈萨克斯坦接壤,两地分处东北西北两极,直线距离超过三千公里。2020年12月18日,一场跨越三千公里的超远距离同步课堂活动,把两地连在了...
  • 中国教装展,中庆三个课堂方案AI惊艳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10月2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教育装备领域的年度盛会,展会是各大企业展示自家产品的平台。其中,现代中庆展出的“四种课堂模...
  • 中庆智课引领人工智能新赛道,开启校园大数据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无论是新技术驱动下风生水起的教育市场,还是国内外大力投入的教育改革,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学习正逐渐成为未来社会必备的技能之一,这也让我们认识到对现行教育体制及方法进行改革以及对未来教育...
  • 饶阳举办培训会,开启全县专递课堂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2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教育局举办了“专递课堂”教学应用培训会,县直小学、乡镇中心校主管教学校长、教师代表和网管员,乡镇一般小学和教学点的网管教师共计110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中,县教...
  • 录播+AI,兰州安宁区全区普及常态化录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7
    近日,在兰州市安宁区召开了面向全区的“关于常态化录播教室及智课系统应用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全区20所学校的全体教师、领导和教研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安宁区规模...
  • 中庆教师节捐赠,爱心助力潼南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9月10日,重庆市潼南区“奋斗新时代奋进筑梦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捐资助学公益行动在区委党校礼堂举行,活动同时在多家视频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潼南区全体教育工作者和中小学学生都能通过互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