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福建:福鼎市部署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19 11:36 围观257次

  9月14日上午,福鼎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暨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会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各校(园)长、分管教育信息化工作副校(园)长、学校信息化推进办负责人、信息技术管理员、名师工作室成员、教研员等近21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福鼎市“十二五”教育信息化工作成效,就加快推进福鼎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各校(园)要深刻认识和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意义,把握机遇,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要将信息技术应用成效纳入教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促进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主动应用信息技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开展教学比赛活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服务”;强化师生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应用,积极倡导教师创建网络空间,努力构建学校和学科共同体,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

  市教师进修校就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方面做了强调。电教站通报近两年各校信息化工作情况,对下半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校要尽快开展二级培训,结合“福建省中小学教师网络空间”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空间创建,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教师、学生常态化应用。培训会议对全体教师进行现场直播,场外教师通过电脑或者移动终端进行收看。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天津市推进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优化中小学网络学习空间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06-14
    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相关指导意见精神,紧密结合全市基础教育实际,聚焦开放、共享、优质,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
  • 教育部:2018年2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科技司04-10
    ​教育部向党中央、国务院呈报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信息化发展成效的报告》;召开了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印发了《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国家互...
  • 2017年11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科技司12-22
    ​【摘要】2017年全国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议、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分别在武汉和济南召开,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圆满结束,中小学、职业院校校长和骨...
  • 教育部发布2017年4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科技司05-23
    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进展2017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4月25-26日,2017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
  • 科技司发布2017年3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科技司04-24
    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教育网站网校审批取消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教育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启动实施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杜占元副部长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 教育部:2017年1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科技司02-21
    【摘要】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教育信息化提出明确要求,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教育部印发《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教育...
  • 教育部:2016年12月教育信息化工作月报
    教育部科技司02-06
    摘要: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教育部成立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举办了2016年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专题研讨班。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互联网教育关键技术及应用国家工...
  • 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江西省人民政府10-20
    10月18日下午,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举行,标志着该平台正式上线。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