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医生的苦,向谁倾诉TAT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8 10:32 围观900次

  辛苦的医生们又双叒叕上热搜啦,本次的主题是“医学生不配请假”

医生的苦,向谁倾诉TAT

  医生几乎已经成为“过劳死”的代名词,除了世代从医的医生世家,几乎每个医生朋友都是拒绝自己孩子当医生的。


  而医生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做梦都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情绪宣泄室。

   医生的苦,向谁倾诉TAT

医生的苦,向谁倾诉TAT

医生的苦,向谁倾诉TAT

医生的苦,向谁倾诉TAT

医生的苦,向谁倾诉TAT


  一个医生考上医科,大学五年,四年上课,一年实习,为了对病人负责,要学习《生理学》,《西医诊断学》,《微生物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急诊医学》,《卫生法学》。


  《医用高等数学》,《医学物理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医学生物学》,《组织学与胚胎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免疫学》,《病理生理学》,《局部解剖学》,《生物化学》,《医学心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实在太多就不一一例举了。

  医生的苦,向谁倾诉TAT

  学习压力大,上课压力大,考研压力更大,也没有受过情绪训练系统专业的情绪训练,无法合理宣泄心中的压力。


  本想着工作了,不用学了,压力就小了。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当稚嫩的医学生走上岗位时,面对是无尽的病人,严厉的主治,日常的连轴转,不论是心理还是生理每时每刻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无处宣泄。


  有些人会说,有压力就喊出来。可是我们身处的环境什么时候喊出来都不太合适,在白天有可能遭人白眼,在晚上被举报扰民。


  也有人说,有压力就去跑两圈,或者去健身房练个天昏地暗。我只想说可爱的医生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因为中国的医生永远不够,甚至达不到国际水平。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22%,医生只有2%,美国每千人平均2.8个医生,中国只有1.2,每10000个人才能分到12个医生。


  所以医生很忙。


  前两天,一个医生朋友告诉我,平时房子里放个沙袋,心情不好的时候捶几下,有条件再画张脸,那效果棒极了,既不费力,又不扰民,还节省时间,唯一不好的就是专业的沙袋太硬,“揍”的很不痛快。

  


  其实这也是我想说的,要想合理、健康、安全的宣泄情绪,最好在专业的情绪训练系统指导下,在情绪宣泄室中使用专业的情绪宣泄设备进行科学放松。


  心灵既可以说是人类最坚韧的一部分,也可以说是最脆弱的一部分。没有人可以量化一个人的抗压能力有多大,即使大的惊人,也可能下一秒就崩溃。不合理的宣泄方式甚至会增大压力,损害身体。


  目前国内的情绪宣泄设备很完备,已经开发出第三代智能击打宣泄设备,不光打的舒服,还能实时进行监测指导,教宣泄者怎么打的更舒心,更科学有效。


  除了医生自己要学会合理的进行情绪宣泄,而有可能生病和有可能见医生的我们也要理解医生的难处,尽量减少负面情绪带给医生的压力。有时病人太多,医生可能会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安排看病的顺序,这并不是忽略和不重视你,而是有一个病人可能正遭受着更大的痛苦;而可怜又可笑的医闹就更要制止,医生是人,不是神,每一起医疗事故中最难过的是医生,是护士——他们不光要承受内心的自责,更要承受来自病人家属的责备。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陈磊手术后瘫坐在地上补充葡萄糖


  既有合理的宣泄渠道,又有通情达理的病人,愿每一个医生都不再承受更多压力,保护医生,人人有责。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嘿,它可以拯救你的暴脾气

    嘿,它可以拯救你的暴脾气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7
    当今社会,因为压力、紧张、烦躁等导致的路怒症、暴脾气越来越多。每一天的我们都在体验不一样的心情,喜悦、失落、悲伤、愤怒、紧张等,每一种情绪都...
  • 颠覆认知丨 情绪宣泄也能实现智能化?

    颠覆认知丨 情绪宣泄也能实现智能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5
    在洋溢着文明、和谐社会理念的当下,情绪宣泄已经不单单是影响个人的行为了,经常看到头条新闻某某人一气之下做出一些令人啼笑非的事情,不但没有起到...
  • 有什么是宣泄解决不了的?

    有什么是宣泄解决不了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弗洛伊德认为:“个体消极地压抑负性情绪,就会在心理上积蓄侵犯性能量,这些能量不会自然消失,而必须以某种方式发出来。”负性情绪可以通过内侵犯破坏人...
  • 京师博仁:如何发挥情绪宣泄的最大效用

    京师博仁:如何发挥情绪宣泄的最大效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9
    情绪宣泄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个人生活中,我们总会有一些不良情绪,如失落、无助、愤怒、抑郁等,这些情绪既没有严重到到需要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 不要让坏情绪伤害你最亲密的人!

    不要让坏情绪伤害你最亲密的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5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许多不如意,不开心的事,从而产生了许多不良情绪。而人们处理坏情绪的方法,大多数就是忍耐。正如一句俗语所言“忍一时风...
  • 暴力宣泄行为早就该结束了

    暴力宣泄行为早就该结束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3
    迈入21世纪,科技革新的成果融入社会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中,使得人类物质文明的繁荣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在此同时也带来了易暴躁,急于去行动的社会生...
  • 压力释放新选择一一情绪宣泄设备

    压力释放新选择一一情绪宣泄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2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来自生活和工作上的双重压力,现代人负面情绪累积的越来越多,导致了很多人内心压抑但是无处释放,在这种社会现状下,合理的...
  • 那个每天崩溃21次的女孩丨谈情绪疏导

    那个每天崩溃21次的女孩丨谈情绪疏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1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