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切勿盲目选科!先问问自己这两个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7 10:19 围观1132次

  高二面临选科的时候,考生一定要多多考虑,多方面思考,根据自己的成绩、喜好、未来的专业选择、以及学校的师资力量进行综合选择。

  在3 3的新高考模式下,原则上,每一种组合都很好,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么回事。很多学生因为选错了科,现在后悔莫及。

  所以,在新高考模式下,尤其在采用赋分制度的影响下,选择变得非常重要!

  那么,如何进行选择呢?原则上来说,尽量选择自己比较好的三科,然后兼顾专业。但是,然后选择自己最好的三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你得搞清楚:

是卷面得分比较好还是学的比较好?

  举个例子,政治考了80分,化学考了70分,政治就一定学的比化学好吗?这个未必,因为高一阶段政治往往考查的比较基础,学生的卷面分数可能会高于化学,但是并不代表政治学科就学的比化学好,只是因为政治考的比较简单而已,如果到高二或者高三,政治增加了考试的难度,你就会发现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幼稚,因为政治得高分比化学更难。

  是和自己比较还是和别人比较?

  还是这个例子,政治考了80分,化学考了70分。政治就一定比化学学的好吗?这个时候,要看年级排名,假如政治排名300名,而化学排名200名,这意味着化学可能比政治学的更好,选择化学更合适。当然,这个评价的平台越高,排名就越具有参考性,比如全市统考要比学校自己组织的考试更有参考价值。

  由此可见,要想选择出自己比较好的学科,确实不能只看考试成绩。那么要看什么呢?

学习能力

  如果感觉学习理科和学习文科差距不大,尽量选择理科或者文理搭配的学科,这样有利于专业选择。如果理科确实学不了,选择文科考上更好的学校是理性的选择。

时间投入

  高一作业多,各科时间投入肯定是不均衡的,比如物理,你每天用半个小时学习,结果成绩很差,而历史你每天只用十分钟学习,就考的很好,这个时候选择历史更加理性。

学校的师资力量

  老师的作用不要小看,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优势学科,自己各科差不多的情况下,选择学校的优势学科更加有利于后面的发展,属于比较理性的选择。

选课数据

  参考本省市或者外省市的选课数据,科目难度大的或者选择人数少的学科要慎选,因为这些学科赋高分可能会比较难。

点击进入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排课易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亳州市专题研讨新高考改革
    安徽省教育厅07-31
    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新高考改革研讨会在亳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召开。各县区教研室主任,市、县区相关学科教研员,普通高中学校分管副校长、教研室主任、各...
  • 3+1+2模式已全面开启,全国29省市已落地新高考

    3+1+2模式已全面开启,全国29省市已落地新高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随着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2014年至今,已有29个省市实施新高考政策,3+1+2模式是新高考的主要模式,我们看看新高考选课模式有哪些?高考改革2014浙江:...
  • 新高考下,深度解析大走班、小走班!

    新高考下,深度解析大走班、小走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截至目前,教育部已陆续出台了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加强和改进综合素质评价、规范高考加分、实施强基计划、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改革艺术体育考试招生...
  • 安徽利辛县围绕新高考改革举办第11期校长论坛

    安徽利辛县围绕新高考改革举办第11期校长论坛
    安徽省教育厅01-06
    近日,围绕新高考改革主题,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第11期校长论坛在利辛县第二中学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局领导及局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各学校校(园)长、各...
  • 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高考专题培训班开班

    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高考专题培训班开班
    陕西省教育厅05-25
    2021年5月23日,陕西省2021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专题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
  •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召开
    福建省教育厅01-22
    20日,2021年福建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考前工作视频会在榕召开,会议对适应性考试准备工作作再强调、再部署,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德金强调,...
  • 新高考“走班制”教学,难在哪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3
    说到走班的概念,其实并不复杂,举例大学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大家可能容易理解,走班教学就像大学里的选修课,学生自主选择后进行的分班教学。区别就是大学的选课既可以选课程,也可选授课教师,...
  • 新高考物化生组合和物化地组合哪个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2
    在3+1+2模式当中,科目的组合需要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自己的学科优势以及报考学校的要求等等,因此考生对于自己选择的学科组合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其中物化生传统理科组合和物化地组合让不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