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咚咚智能聚焦校园房屋管理,赋能北京工商大学,实现“万物智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4 14:12 围观689次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构建未来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智能化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构建智慧教育服务新生态,助力教育信息化2.0迈向新征程。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推进,与日渐严峻的校园安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管理人员专业水平不足、服务水平不高、管理平台传统化等问题的日益突出。如何通过专业化、智能化、现代化的信息管理技术和方案,提高校园房屋的运营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成为了亟需解决的问题。为此,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咕咚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咚咚智能),以门锁改造为切入点,实现对校园房屋的智能化管理。

  北京工商大学,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也是全国区域金融论坛发起单位、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单位,更是北京市教委认定的第二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践行教育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一直走在前列,长期以来都在积极寻求最前沿的技术手段,保持校园建设的与时俱进。

  1、亟待解决的管理难点

  A、校园内各系统各自为营,形成信息孤岛,不利于信息的搜集和监管;

  B、宿舍与学生数量多,运维难度大、成本高;

  C、开放性校园,人员流动性强,安全保障存在隐患;

  D、宿管管理水平层次不齐,流程不清;

  E、传统机械钥匙或者一卡通管理繁杂,丢失后,安全风险大。

  2、北京工商大学项目特点

  北京工商大学总占地面积为82万平方米,由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组成,目前在校学生约15500名学生,学生宿舍共计3916间。每年6月毕业季和9月开学季累计将涉及到上万把钥匙的流动管理,呈现出覆盖集中、房屋众多、季节流动明显等特点。两个校区间又有一定距离,因此需要根据当前房屋监管的难点来进行项目改造。

  3、咚咚智能校园门锁管理解决方案

  作为业内掌握指纹集中采集和下发核心技术智能门锁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咚咚智能持续在物联网安全、生物识别、低功耗处理上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坚持在技术上下功夫,为行业树标杆。通过一平台(智能门锁管理平台)二网络(物联网 互联网)多接口(支持接入其他教务系统)的管理模式,为北京工商大学提供了智能门锁、智慧宿管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为一体的智慧校园AIoT门锁管理解决方案。

  通过在后台根据管理区域分配开门权限,新生入学时对接新生系统一键导入新生名单,智能分配宿舍,下发开门权限。日常管理在校学生时,根据后台数据报表监测学生归寝情况,如出现期中或者期末调宿时,通过公众号下发调宿通知,时限内支持双开,实用便捷。在毕业生离校时,宿管在后台注销已毕业学生开门权限,毕业生拎包即可离校。目前北工商已经完成了1500间房屋的门锁安装与调试,实现了良乡校区6000多名学生的住宿管理问题。

  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将完成所有宿舍门锁的调试,届时校方还可通过管理端实时查看门锁状态信息以及开门记录,将安全问题扼杀在摇篮之中;分配不同区域管理员,让楼栋与楼栋独立分明又紧密相连;后台系统全天24小时不间断安全监控,异常情况自动告警,防范于未然;更能通过宿舍门禁大数据分析,为后勤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在本次项目合作中,咚咚智能坚守“合作共赢,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在用心打磨产品的同时,始终注重服务质量的提升,在获得北京工商大学高度赞赏的同时,也将智慧校园AIoT解决方案得以再一次地成功检。

  未来,咚咚智能希望能在以北京工商大学等学校为代表的智能宿管升级的成功经验上,继续为更多校园、更多企业提供AIoT智慧空间管理的深度应用,推动更加便捷、高效的AIoT时代的到来。

来源:咚咚智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