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咚咚智能:智慧校园概念渐热,智慧校园管理系统将在校园市场迎来大突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24 09:35 围观1420次

  智慧校园概念的兴起,让与校园生活相关的一应智能产品寻找到了新的出口,相比其它设备,智能锁的应用范围和用量显然更加广泛。然而,要真正攻克智慧校园这块高地,生产企业首先还应把好门锁使用安全这一关,而且与门锁的相关的后勤管理系统也是同步的。

  在智慧校园的概念炙手可热的当下,学校后勤管理如何顺势而为、提供更好的服务,很多学校暂处于观望状态。对于校园来说,打造智慧校园需要一个合适的契机。而目前来说,多个智能后勤管理品牌发布新款校园智能门锁、后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以智能化、低价格的姿态,搅动高校门锁市场格局,让更多的学校也能加入到智慧校园之中,享受智慧校园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1、校园智能门锁让管理更高效

  智能联网门锁,因为其具有低功耗、短延时、高容量、免执照等特性,供电简单,方便管理逐步应用与高校宿舍门锁。大家都知道高校门锁众多,低功耗的联网门锁能很大程度上节约了资源,并且由于其网络的高容量性,能够一次控制多台设备同时运转,使智能联网门锁的施工成本进一步降低。将智能门锁连接到云端管理平台,可实现远程监管、统计分析和数据展现等功能。

  高校人员流动性大,管理人员无法掌控门锁。采用智能联网门锁之后,由于门锁都由后台统一控制,方便的不仅仅是学生,更多的是让管理者能够实时的了解到学生的动态,通过学生的刷卡数据,可以分析学生的归寝情况和有无异常发生。除此之外,在每年新生入校,老生离校的时候,不需要再一个个去收集钥匙或者去更换锁芯,只需要将授权名单从管理软件中解除,再新增授权名单即可。

  智能门锁入驻高校已经成为一个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学校会从观望的状态到一个开放的状态去接受智能门锁。

  2、校园智能后勤管理市场空间大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有2879所高校,每个学校按平均5000间宿舍、办公室计算,再算上高中、初中,整个市场规模在数百亿元级。

  从目前的高校门锁市场来看,传统的高校宿舍都是采用机械门锁居多,宿管员管理大量门锁钥匙,当遇到学生钥匙遗失的时候需要从大量钥匙中找对对应门锁的备用钥匙,非常麻烦。但随着智慧校园的提出,全国掀起智能风,越来越多的高校认识到智能已是一种趋势,各个高校蠢蠢欲动,如此看来,我国的校园智能门锁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3、智慧校园后勤管理是必然趋势

  咕咚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公布,旗下咚咚智能后勤管理系统及智能门锁产品,为985高校中南大学建设的校园联网门锁系统,已接入超过1.3万把智能门锁,覆盖5万名学生。是目前校园后勤市场上最成功的典范。其后续为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戏剧学院、武汉大学等上百所高校园提供了公司的咚咚智能后勤管理系统及智能门锁产品。

  在互联网时代,智慧校园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而智能门锁又是智慧校园的入门级产品,大学不一定要安装全套的智慧校园系统,但是安装智能门锁确保安全和便利还是很有必要,这也符合当下高效管理的基本需求。

  高校宿舍智能联网门锁是时代进步的表现,科技的不断创新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智能便捷,我们要不断顺应发展的潮流,这样才能解决不同时期的不同需求。

来源:咚咚智能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