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线上音乐陪练平台博弈,VIP陪练和快陪练谁才是眼光聚焦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0 14:22 围观1387次

  在政策的严密监管以及市场现实的高淘汰率之下,一路快速发展的教育行业,开始进入存量博弈和强者恒强时代,包括音乐教育在内的素质教育开始异军突起。而在细分的在线音乐教育平台里,要数 VIP陪练和快陪练的风评为强劲。

  那么,VIP陪练和快陪练,各自的发展情况如何?

  据了解,“真人一对一在线乐器陪练”这一创新型商业模式,是由VIP陪练于2016年首创的,因其备受琴童家长和教育行业的认可,从而引发了“模仿”热潮,类似平台纷纷诞生,但截至目前,初具规模的品牌和教育机构相对较少。大部分机构仍属于发展早期,快陪练是其中发展规模较大的平台,虽然成熟度还和VIP陪练有一定的差距,但在这些后起的在线音乐教育平台里,成绩算是不错的了。

  教育行业,其基础必然在于师资团队的建设。从双方对外公开的数据可知,VIP陪练旗下拥有在职陪练老师超过30000名,教育背景覆盖全国超过80%专业高等音乐学院,与150所非北上广音乐学校达成“五年唯一”的独家合作;快陪练的在册老师数约10000名,教育背景的覆盖率暂未获悉。

  值得一提的是,VIP陪练每年拨款专项基金6000万元,用于对科班出生的学生进行培训辅导,并通过大量的积累实际经验,把他们慢慢培养成符合VIP陪练要求的专职老师。还成立了妙克艺术人才基地,让这些专业教师人才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可以积累到5000-8000节课时,帮助其快速在专业音乐教学领域获得经验。

  此外,在开设的乐器陪练类别里,VIP陪练覆盖到了钢琴、小提琴、手风琴、古筝、大提琴、二胡、长笛、琵琶这八类乐器,快陪练目前只涉及钢琴陪练。面对着琴童们日益增长的陪练需求,不知道快陪练会不会完善这项空缺,开设更多类别的乐器陪练。

  目前,VIP陪练的学员覆盖全球超100个国家,累计服务全球超100万名琴童,每天有超过500个城市的琴童选择通过VIP陪练来提高练琴效率,日上客量数万节,行业领导者地位牢固;快陪练全球用户已超40万,学员遍布40余个国家,量级仍与VIP存在差距,但相比其他平台,具有一定优势。

  激烈的竞争和优胜劣汰,形成了在线乐器陪练机构里以VIP陪练作为领头羊、快陪练随之其后的格局。希望他们不要固步自封,坚持充实和壮大自己,不吝于分享成功秘诀,从而带动更多的机构发展。毕竟,行业的规范和平台的良性发展,才能真正让琴童受益,真正做到让每一次练琴都有价值。

来源:VIP陪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