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威成亚落实实验教学改革 满足学生实验操作考试需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1 10:25 围观1273次

  实验教学是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规定的重要教学内容,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2019年,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以下简称《实验教学意见》),《实验教学意见》明确,2023年前要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有条件的地区可将理化生实验操作纳入省级统一考试。

  落实《实验教学意见》 满足学校实验教学需求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努力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强化学生实践操作、情境体验、探索求知、亲身感悟和创新创造,着力提升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培育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和意志品质,是摆在学校和相关产品企业面前的课题。

图片来源: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

  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逐步赋能数字化校园的大环境下,各学校如何从传统教学实验向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智能型实验课堂转型,是当下各学校面临的重大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优质供应商,依托威成亚核心实验装备技术自主研发出,学生”HUI实验操作考试系列”产品。

  产品融合了“Cloud+AI”等前沿技术,历时2年研发打磨,为初高中教育事业打造了集理化生实验教学、考试、评价为一体的创新型实验室及周边配套应用场景,着力构建以深度融合智能技术为特点的新型实验教学环境、实验教学模式、教学服务供给方式及实验管理新模式。

  威成亚研发的“HUI实验系列产品”,响应《实验教学意见》要求的号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构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适应、与课程标准要求相统一的实验教学体系,具体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保障实验教学条件

  根据《实验教学意见》要求,要保障实验教学条件。各地各校要按照标准和实际需求建设实验教学场所,支持探索建设学科功能教室、综合实验室、创新实验室、教育创客空间等,鼓励对普通教室进行多功能技术改造,建设复合型综合实验教学环境。中小学校要针对不同学段教学要求精心设计实验教学内容,组织开展好基础性实验和拓展性实验(含探究性实验、创新性实验、综合性实验等)。注重加强实验教学与多学科融合教育、编程教育、创客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等有机融合,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开发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

图1:HUI实验操作考试终端实验室效果图

图2:HUI实验便携式学科教室兼理科实验信息化考场效果图

  HUI实验操作考试系列产品,共有两种模式,一种是“HUI实验操作考试终端”,适用于标准化一体实验室建设;一种是“便携式实验考试终端”,适用于与现有设施完美匹配的实验室建设。

  创新实验教学方式

  《实验教学意见》要求要创新实验教学方式。各地各校要丰富实验教学实施形式,综合运用观察、观测、模拟、体验、设计、编程、制作、加工、饲养、种植、参观、调查等多种方式,促进传统实验教学与现代新兴科技有机融合,切实增强实验教学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效果。鼓励学校向学生开放实验室,方便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以独立或小组合作方式开展实验探究。为此,威成亚研发了HUI实验系列产品搭载的AI慧眼系统,创新实验教学方式。

HUI实验系列产品搭载的AI慧眼系统

  威成亚作为服务学校等教育机构实验室装备的企业,正在研发生产相关教育装备,如HUI实验操作考试系列产品,从实验教学、考试、测评和管理四方面入手,以实验为核心,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提升教师实验教学开出率;同时利用信息化管理实验技能考核流程与学校实验教学资源,让实验教学变得更简单易学,让学生享受动手做实验的过程。

点击进入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威成亚诚邀相会2021第三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8
    2021年6月11-1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办,甘肃省教...
  • 威成亚亮相2021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4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支持,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于5月1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博览会...
  • 黄骅市市委书记朱春燕等领导莅临威成亚黄骅现代生产基地参观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3
    2021年5月10日上午,黄骅市市委书记朱春燕,黄骅市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肖宝青,黄骅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进及市委办公室其他领导一行莅临威成亚黄骅现代化生产基地参观指导...
  • 威成亚推进实验教学新技术研发 聚焦高质量实验设备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2
    为推动教育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四五”新发展格局下的教育装备产业,3月28日下午,第二届教育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在中关村丰台新兴产业基地成功召开,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 威成亚学生实验操作考评系统实验室简介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0
    HUI实验学生实验操作考评系统实验室是依托威成亚核心实验室装备技术打造的集理化生实验教学、考试、评价为一体的创新型实验室,是威成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教育装备再组合、再定义基础之上构建的...
  • 城市教育装备年度盛会圆满结束 新技术推进实验教学成果颇丰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7
    12月4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指导、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新技术推进实验教学应用发展及...
  • 威成亚HUI实验操作考试产品将登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以下简称“展会”)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威成亚作为国内早期从事教育装备行业品牌应邀参会,展区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C018展区。威...
  • 威成亚暑期特别计划:蓄力前行 赢在当夏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据了解,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中小学,暑假都开始于七月中下旬,持续时间1个月左右,至九月初。而这段时间,正是教育装备行业的“旺季”,对威成亚及同仁们来说,这个暑期简直可以用六个字总结,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