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1年3月实验室采购高教领先 山东落地项目数量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19 17:12 围观1794次

  实验室是学校开展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的主要场所。基础教育阶段,实验室是中小学学生学习理化生物知识的第二课堂,发挥好实验室的作用,可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创新能力。在高校的教学资源中,实验室集中了学校主要的技术装备与教学资源,学生通过对实验设备的使用了解,可以体验并直观感受到现代科学技术的成果与发展趋势,实验室是学校培养专业人才的基础条件之一,因此高校对实验室建设的投入比例是相当高的。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3月,全国学校实验室采购落地项目共有42个,涉及17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高教领域有24个,占57%的份额,位列第一;基础教育领域有10个,占24%的份额;职教领域有7个,份额为17%,幼教领域有1个,份额为2%。

2021年3月实验室采购高教领先 山东落地项目数量第一

  从采购内容来看,高校实验室采购主要有实验室设备的引进、设施的改造更新、试剂耗材的采购等;基础教育领域实验室采购有创客实验室设备采购、理化生物和数字实验室仪器的引进、科普实验室设备的采购等;职教领域主要是实训实验室设备设施的采购,其中“西北民族大学2020年基础类教学实验室设备更新购置项目——显微数码互动实验室建设及配套改造项目”“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英德实验学校理化生实验室设备设施采购项目”“辽宁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实验设备购置”等11个项目投入金额超过百万。

2021年3月实验室采购高教领先 山东落地项目数量第一

  从采购地域来看,3月,山东有8个实验室采购项目落地,以高校采购为主,项目落地数量领先于其它16个省市自治区;吉林、广东、北京三地学校实验室采购落地项目数量相同,都为4个;吉林以中小学校采购为主,广东以高校采购为主,北京的4个落地项目全部来自高校实验室采购。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实验室建设的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北京海洋兴业科技、南京伯奢咏怀电子科技、北京西润斯仪器仪表、上海仪电科学仪器、东莞市皓天试验设备、山东方科仪器、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北京万控科技、北京津发科技、广东英荔国际教育、北京威成亚实验室设备、北京中鼎信源科技、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上海顺仪实验设备等知名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将得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