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学阶段如何把握学习节奏,新东方在线老师教你这样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14 17:54 围观437次

  升入初中,同学们在生理、心理方面都会面临一些新的挑战。如何快速适应不同阶段的学习任务,正确把握初中的学习节奏对于同学们来说至关重要。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这个阶段,同学们的一大目标是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从而提升自我竞争力。对此,同学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把握初中学习节奏。

  一、正确认识自己,从心态改变自己

  进入初中新的环境后,有很多同学不易适应中学阶段紧张节奏的变化,容易导致学习心态失衡,进而影响学习态度的改变。

  新东方在线老师指出,学习心态是影响学习态度的关键因素,想要快速适应新阶段的学习节奏,同学们首先需要正确认识自我,从心态开始改变自己,并找到需要提升的方向。例如,同学们可以通过他人评价认识自己,如主动询问老师、同学,了解自身学习节奏的偏差,虚心听取并客观分析,做好增强补弱。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反思总结认识自己,当学习阶段告一段落后,及时归纳与总结自身优点与不足,并调整心态,以便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下一学习阶段。

  二、定型学习规律,找准学习方法

  良好的学习节奏,离不开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正确的学习规律。找到契合自己的学习规律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消除学习上的难点与盲点,明确努力的方向。

  初中课程知识体系相对小学更为完善,同学们首先要做到自觉制定学习计划,自主查找学习材料,从源头着手定型符合自身学习情况的节奏。其次关于书本课程,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同学们优先从课本出发,扎扎实实弄清知识体系的概貌并将各知识点进行联系,同时附带相应的练习,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思路,最后形成适合自身情况的学习方法。这样能够让同学们对学习有进一步的认知,做到有效突破。有疑惑的同学也可以下载新东方在线APP向老师进行咨询,找准符合自己的学习规律进行学习。

  初中阶段往往伴随着众多可能性,是同学们学习成长的重要时期。新东方在线老师提到,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除了做好以上两个方面,也要学会把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培养起个人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在这个阶段有更多的收获。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