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在“双减”政策下占据市场优势?传智专修学院探索新出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09 10:32 围观677次

  2021年7月24日,一则新闻引发了教育市场的一阵动荡,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双减”政策对学生减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多样化需求…

  毫无因为,“双减”政策的出台,代表着学生的“减负时代”迈入到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学生们的学业压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缓解,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体验素质教育,去拥有属于自己的课余时间。双减”政策的出台,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必经之路。完全“内卷化”的教育模式,不仅会击垮学生的心理防线,为学生带来莫大的学习压力.

  传智专修学院认为想要彻底改变现状,以及一切不合理的现象,必须要推出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和方法,让素质教育能够持续推广下去。为了能够为职业教育领域发挥榜样作用,传智专修学院在教学改革的许多方面,都走在了所属行业的发展前列。

  譬如说,为了能够让学生能够以更加高效的方法,尽快读懂、摸透晦涩的IT知识,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创智专修学院的教师,不再采用“满堂灌”的教学方式,而是采用讲授练习、项目驱动式教学、“工作式学习”等方式开展课程教学。其中,讲授课主要向学生传授理论知识和普及各知识点。教学法上类似于“讲授法”,即老师通过应用PPT、多媒体资料等方法向学生讲解课程知识点,覆盖专业内的大部分知识点,让学生对每天的学习内容有一个整体的印象。这样长期坚持下来,学生的知识水平与能力素质,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如何在“双减”政策下占据市场优势?传智专修学院探索新出路

  不仅如此,每天的讲授课之后,传智专修学院都会安排半天的时间附带练习课。练习课的目的是让学生在练习每天从老师讲课中或获取的知识。并且练习课教学方法以分组讨论为主,鼓励学生在课堂上提问和参与,让学习不仅仅是记知识,更要保持好奇心。

来源:传智专修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