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探索“寓教于乐”的崭新模式,传智专修学院的创新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1 09:37 围观575次

  如何深入钻研一门学问?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人深入思考的一个问题。目前,在教育领域之中,多数人都支持“兴趣驱使”学说,这个基本的教学原理。因为唯有对学问、对研究产生足够的兴趣,才会有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的欲望。

  IT领域的传智专修学院认为,正是因为对一件事物,能产生足够的兴趣。所以即便是遇到困难,也能够逐步克服,并且找到属于自己的创新发展道路。兴趣多数源于天生,每个人的兴趣点或多或少都有所不同。但在科学的教育方式下,兴趣也可以被逐渐挖掘而出。

  传智专修学院相信,兴趣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能够在学习过程中,形成一种特殊的“沉浸感”。完全沉浸在IT理论知识的“海洋”之中,掌握行业所必需的一些实践技能。

  目前,为了能够充分挖掘出学生的“兴趣点”,传智专修学院根据自身的丰富办学经验,提出了很多创新性的措施和方法。譬如,传智专修学院会从学生兴趣入手,并与学生兴趣相结合,为刚步入学校的新同学精心开发设计一款编程闯关类游戏——西游编程。让学生在玩游戏闯关的过程中就可以逐步掌握一些专业知识的重要概念,如:变量、数据类型、循环、函数等。当完成闯过所有关卡之后,也就掌握了主流编程语言的核心语法。在游玩西游编程的过程之中,学生不仅能够从游戏之中,体会到一种久违的“成就感”。同时,还能够在悄然之中,磨砺自身的技能,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

探索“寓教于乐”的崭新模式,传智专修学院的创新之路

  除此之外,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传智专修学院还通过举办的校级比赛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好胜心,各个班级比赛人员,不由班级推荐而是在台上随机抽取。这样班级所有同学为了打败对手班级,给自己班级争得荣誉,都需要绞尽脑汁地动手。有些同学还自发组成互助小组,小组内互帮互助不断探讨着闯关思路,不知不觉学生能够主动查找资料—提出问题—做出实践—得出结论,使得学生能够有效地进行主动学习。在比赛过程之中,学生能够对IT产业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愿意主动去探索知识的奥妙之处,尽早成为一名IT从业者。

  日后,传智专修学院将会继续从“挖掘兴趣点”出发,帮助更多的学生走上“成功之路”!

来源:传智专修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