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提升课程“实践性”,传智专修学院为行业做出榜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3 19:06 围观333次

  现在的许多大学生表示,在大学求学期间,“课程就像走马灯”,似乎在眼前整个走了一遍,但实际上没留下任何深刻印象。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不少大学的课程,并没有深入改革创新。依旧固执地沿袭以往的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式。这样做确实比较省时、省力,但却无法激发出学生的学习潜力,有效提升学生的各项综合能力。

提升课程“实践性”,传智专修学院为行业做出榜样

  诞生于2017年的IT教育领域“新秀”——传智专修学院,始终认为,传统的课程内容,或许并不能够适应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创新状态。尤其是日新月异的IT领域,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较大的变化。如果校方刻意忽略了这种变化,忽略了这种发展趋势,或许就会影响教学效果,让学生浪费掉整整四年的学习时间。

  因此,传智专修学院指出,必须要提升课程的“实践性”,为课堂融入更多的实践教学内容,让学生一边动脑,一边动手。在不断尝试、不断练习的过程里,掌握必备的IT实战要诀,在不断攻关、不断前行的职业生涯之中,谱写只属于自己的灿烂篇章。

  为了能够实现自身的教学目标,传智专修学院在每天的讲授课之后,都会有半天的时间附带练习课。练习课的目的是让学生在练习每天从老师讲课中或获取的知识。并且练习课教学方法以分组讨论为主,鼓励学生在课堂上提问和参与,让学习不仅仅是记知识,更要保持好奇心。练习课的设置能够将其一天所学的知识在练习的过程中调整深化,激发学生自己去思考与实践,有利于学生突破重点、难点,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可以在练习课之中,尽快掌握成功的秘诀,掌握IT行业发展的规律,并逐步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

  传智专修学院相信,每一名学生都拥有踏入IT领域,走上IT一线研发岗位的潜力。关键就在于,学生能否通过自己的力量,在课堂之上掌握必要的实践技能,并真正学习到必要的实践技巧。

  在未来的发展与改革的过程之中,传智专修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调研能力,进一步丰富课程的相关内容,让课程能够适应IT时代的发展步伐!

来源:传智专修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