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i评价”、“笔尖跟踪”层出新意,华文众合打造智慧书法匠心品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5 16:35 围观421次

  2023年3月15日上午,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上海市教育学会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博览会以“装备育人,启智未来”为主题,汇聚上百家国内外教育装备领域的参展企业,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和教育装备创新。

“Ai评价”、“笔尖跟踪”层出新意,华文众合打造智慧书法匠心品牌

  “横画需要略微长一些,起笔位置大致在第一笔撇画的中间......”,在华文众合展厅,一位“书法老师”正耐心地指导着学生的书写练习。这可不是真正的书法老师在给学生上课,而是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最新研发的Ai评价功能,系统将学生写好的毛笔字拍照收取上来,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对学生书法练习进行智能化评价、纠错和建议。相较于传统书法教育,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实现了书法资源数字化、书法教学智能化,Ai评价功能的面世更是打破了传统书法教学一直以来面临的师资力量不足、课程体系缺位等难题,触发学生对书法的兴趣,提升书法教学的效率和质量。

“Ai评价”、“笔尖跟踪”层出新意,华文众合打造智慧书法匠心品牌

  华文众合工作人员介绍到,除了Ai评价功能之外,“笔尖跟踪技术”同样也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跟踪”老师的笔尖,借助交互式数字临摹台,学生能够更清楚、精准地观看老师起笔、行笔、收笔,达到一对一授课的效果。对于具备示范能力的老师,笔尖跟踪技术可以精准细微地辅助老师进行教学,除此之外,华文众合的名家示范系统中包含丰富的示范视频资源,可以解决书法老师示范难的问题,也能让学生从小就受到名家的熏陶。展会现场,不少正在体验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的观众感叹“现在书法也能如此‘高科技’”。

“Ai评价”、“笔尖跟踪”层出新意,华文众合打造智慧书法匠心品牌

  近年来,国家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愈行愈兴,传统文化的数字化水平也在高速提升。“助力中国书法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华文众合始终致力于“智慧书法”领域,以匠心守初心。自2015年推出智慧书法教室模型以来,华文众合始终坚持三大理念,“传统与科技相结合、而不摒弃传统”、“让书法名家走进课堂”、“双先进,既注重技术的先进性又注重教学的先进性”,做真正满足师生教学需求的匠心产品。在本次展会上,华文众合还带来了国内首创推出的智慧粉笔教室,结合历代智慧书法教室的亮点,针对国内师范院校的三笔字教学需求,还原了“老师在讲台授课、学生在座位坐下学习”这种常规课堂的场景模式,已实际应用于吉林师范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多所师范类高校。

  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备受关注。华文众合将传统书法文化与人工智能Ai技术相结合,开辟数字化书法教学新路径,实现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据悉,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已走进全国4000多所中小学以及300多所大学,包括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及附属小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名校。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