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西省义务教育均衡达标验收评估组在石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08 09:56 围观646次

  

  

  

  5月3日—6日,省教育督导评估组一行来到我县就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并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省教育督导评估组成员于5月4日下午至5日上午分成10个小组,深入到石楼一中、南城中学、石楼二中、和合中学、城关小学、东风小学、小蒜中心校、沁园春小学、马村明德学校、乔子头教学点等全县20所中小学校,10个教学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督导等方式,实地督导检查了校园师资、教学设施、图书仪器、功能室配置等情况。

  在石楼迎宾馆三楼会议室,政府副县长郭登文就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教育督导评估组组长吴运通就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既肯定了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说,石楼县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加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性战略举措,全力保障了教育的优先发展,在学校规模、办学条件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改善,学校硬件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石楼县要针对办学条件、政府推进、教师队伍等问题进行整改,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合理配置教师队伍,改善教育教学硬件条件,积极推进学校布局科学化建设,确保九月份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继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我县义务教育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总体部署要求,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均衡发展和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认真实施,结合全县义务教育工作实际,以全面改薄项目实施为突破口,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县上下抓均衡,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到今年4月底,在全县义务段各校自查自评的基础上,顺利通过了吕梁市市级督导复核,下一步将以省级督导评估为契机,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教育投入,狠抓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机制,如期实现义教均衡达标验收,努力办好石楼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石楼县新闻办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