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超市商品看标签 学校食堂重规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5 08:51 围观731次

  5月23日,记者跟随郑州市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以下简称棉纺路食药监所)所长李静一行来到丹尼斯超市和经纬花园幼儿园,见证他们的日常监管工作。

  每个货架配备临期货物登记表

  进口食品要贴中文标签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棉纺路食药监所监管人员来到了位于嵩山北路和棉纺路交叉口的丹尼斯超市,该店的相关负责人魏先生积极配合检查。记者注意到该店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十分浓厚,随处可见“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捍卫百姓舌尖安全”等标语。每个货架上都可以看到一个“临期货物登记表”,在货架的显眼处悬挂。魏先生说,该店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照货架上的商品填写记录,有助于防止货架上出现过期食品。

  在蔬菜区,李静介绍说,此区域主要检查农药残留是否超标。一般大型商超都配备有快检室,如果消费者不放心,可以直接拿着蔬菜去快检室检测,很快就可出结果。

  在进口食品区,监管人员随机拿了一包进口的某品牌饼干和某品牌红酒,监管人员除了让该店提供相关资质外,还特意查看了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李静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超市销售的进口食品必须在包装袋上配备详细的中文标签。经查,该店各种食品都符合规定。

  学校厨房操作要规范

  进出货台账要齐全

  随后,记者和监管人员来到了中原区经纬花园幼儿园,对其食堂进行日常检查。进入厨房前,记者看到食堂门口不仅有隔鼠板,还配备了隔蝇帘。在戴好口罩、头套,套好脚套后,记者同监管人员进入了食堂的后厨。在食堂的操作间,记者看到每一个设备的后面都贴有一张绿色的纸,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周老师介绍,这是设备的操作规范,厨房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这样的规范进行操作。

  监管人员指出,该幼儿园的后厨相当规范。粗加工间的所有水池都有区分,洗菜池、洗碗池和洗肉池严格分离;在储藏柜内,生肉与熟肉分开存放;在消毒柜内,切生肉的刀与切熟肉的刀严格分离。

  在储藏间,记者看到所有的食材都存放在不锈钢架子上,在架子的旁边悬挂有每一种食材的厂家资质信息,并且所有食材的进出货台账,都严格记录在册。

  检查完食堂后,监管人员还去了该幼儿园的办公室,查看了该园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证、进出货台账等信息。经查,该幼儿园的各项内容都很规范,符合规定。

 

来源:大河网 作者:龚振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