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余杭此地即将有大事发生 计划新建8所新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1 09:45 围观1852次

  快开学了,又传来好消息!

  今年,杭州余杭崇贤街道又有两所新学校建成,崇贤一小陆家桥校区、崇贤二幼四维园区今年9月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啦!

  崇贤一小陆家桥校区

  崇贤街道第一小学建设工程位于崇杭街以北,崇超路以东,用地面积约40725平方米。

  (校区大门口)

  整个校园内设计教学楼3幢、实验楼1幢、综合楼1幢、食堂1幢、风雨操场1幢、1个300米环型跑道,3个室外篮球场、1个室内篮球场及2个排球场。

  崇贤二幼四维园区

  崇贤二幼四维园区位于崇贤街道丽水北路以西,崇杭街以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045㎡(约9亩),总建筑面积为5000㎡,建成后形成12个教学班规模,总投资概算2987万元。

  此项目根据浙江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配备建造,有12个班级的规模。

  全园有教职工114人,专任教师71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

  崇贤新城自2013年启动学校项目建设以来,截止目前已改扩建完成崇贤中学1所,新建完成杨家浜小学、崇贤一小2所,新建完成崇贤幼儿园、崇贤一幼陆家桥分园、崇贤二幼杨家浜分园、四维幼儿园等4所,在建丁家桥幼儿园、沾桥幼儿园、周家村幼儿园3所,基本可以满足现阶段崇贤新城的就学需求。现将各学校情况介绍如下:

  新建完成学校

  崇贤第二小学(原杨家浜小学)

  杨家浜小学于2013年10月启动建设,于2015年2月竣工交付使用。为支持崇贤第二小学独山校区改扩建工作,崇贤第二小学独山校区今年9月会整体搬迁至此。该学校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街道四维村,西临康兴路,北靠崇杭街,总用地面积34547平方米(约51.82亩)。该项目建成后为全日制36班完全小学规模,总建筑面积约20311.7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977万元。

  崇贤第二幼儿园(总园)

  本项目于2016年3月启动新建项目,于2017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总用地面积7582平方米,建成后为15个班的教学规模,总建筑面积约为582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557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54平方米。总投资额2480万元。

  崇贤一幼陆家桥分园

  崇贤一幼儿陆家桥分园于2013年12月启动建设,于2014建成使用。该校区位于崇贤街道陆家桥村,崇超路与汇贤路交叉口,用地面积约58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16.7平方米。总投资额为1576万元。

  崇贤二幼杨家浜分园

  崇贤二幼杨家浜分园于2013年10月启动建设,于2014年建设使用。该校区位于崇贤街道四维村,洋湾路以南,康场路以东,用地面积30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47平方米。总投资额979万元。

  扩建完成学校

  崇贤中学

  崇贤中学老校区于2004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2015年5月启动新校区改扩建工程,于2017年6月建成,崇贤中学改建项目位于新建横九路以北,崇贤中学老校区以东,扩建后形成48个班教学规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1599平方米,其中原有建筑面积约14858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约2674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116万元。

  在建学校

  丁家村幼儿园

  本项目位于崇贤街道横九路以南,崇文街以西,总用地面积6508㎡,总建筑面积5938㎡,建成后形成12个班教学规模,总投资概算3180万元,其中建安费2449万元。建筑层数地上3层、其中普通教室12个、教室办公室7个、音体室一个、专用教室4个、活动乐园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等。

  沾桥幼儿园

  本项目于2018年8月启动建设,计划于2019年建成使用。该园位于崇贤街道沾桥村,沾驾桥路南马浜公交站向北100米,用地面积约51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04.71平方米。9+3个班规模,配备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办公及附属用房等。总投资概算2368万元。

  周家村幼儿园

  崇贤街道周家村幼儿园于2018年8月启动建设,计划于2019年建成使用。该园位于崇贤街道北庄村,现北庄村民委员会楼向东约200米,用地面积约46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84.1平方米。9个班规模,配备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办公及附属用房等。总投资概算2394万元。

  未来五年,崇贤街道还将计划新(扩)建8所学校。

  5年计划建设学校,崇贤新城计划建设教育项目分布

  1、崇贤二小改扩建项目

  崇贤二小改扩建,项目位于崇贤街道龙旋村,崇贤二小改扩建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A33),用地面积29017.6平方米。

  2、沾桥中学

  项目位于崇贤街道沾桥村,规划用地面积为73.34亩,规划为45个班教学规模。

  3、向阳小学

  项目位于崇贤街道向阳村,东临崇康路,北临横十一路,总用地面积约60亩,规划为42个班教学规模。

  4、向阳幼儿园

  项目位于崇贤街道向阳村,东临尚德路,西靠向阳安置房地块,总用地面积约8.82亩,规划为9个班教学规模,总建筑面积4474平方米。

  5、石前幼儿园

  项目位于崇贤街道向阳村,横九路以南,崇康路以西,用地面积约9亩,规划为12个班教学规模。

  6、卧龙浜幼儿园

  项目位于崇贤街道向阳村,横九路以南,崇康路以东,用地面积约9亩,规划为12个班教学规模。

  7、崇贤村小学

  项目位于崇贤街道崇贤村,规划崇锦路以东,规划横九路以北,用地面积46.33亩,规划为36个班教学规模。

  8、崇贤村幼儿园

  项目位于崇贤街道崇贤村,规划崇锦路以西,规划横九路以北,用地面积9.5亩,规划为12个

  近几年崇贤的教育资源逐渐充沛,那么崇贤人对于家乡学校的建设都有怎样的看法呢?

  家住恒基旭辉府的韩先生:

  我是一个新崇贤人,我2013年来到崇贤定居,2015年我的孩子出生,今年她将在崇贤上幼儿园。之前我已经来参观过四维幼儿园,幼儿园非常漂亮,我很满意。我很庆幸当年选择在崇贤置业安家。

  家住北秀向阳苑的俞先生:

  作为一个地道的崇贤人,我小的时候读的也是崇贤小学,今年我女儿也要在崇贤上小学了,新建的崇贤一小整洁大方,师资力量雄厚,我很满意。看着崇贤一天比一天好,我为自己是一个崇贤人感到骄傲。

  崇贤街道教育卫生科蒋文斌主任:

  崇贤新城自2013年以来改扩建中学1所,新建小学2所,新建幼儿园4所。尽管这几年崇贤交付了许多新楼盘,整个崇贤常驻人口已经达到10万人,对于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在加大,但是整个崇贤范围内,并没有出现教育资源短缺、无校可上等问题。目前,我们除了要将基础教育建设做好,同时还要提高崇贤教育软实力,提升崇贤的师资力量,让崇贤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

来源:腾讯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