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武清区教育科技嘉年华 明博教育为武清区信息化教育赋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12 14:41 围观1612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指导思想,打造现代教育产业集群、带动武清区教育事业继续向前迈进,2019年10月16日,武清区成功举办教育科技嘉年华活动。天津市武清区区委书记戴东强,副区长曲海富,市电教馆馆长陈晓明及教委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明博教育董事长程学义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举行了武清区未来教育研究会揭牌仪式,明博教育科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武清区未来教育研究会的发起单位,携优课智慧校园,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和AR移动地理教室走进杨村十一中学,为学校师生展示优质的教学资源和高效的管理平台。

  AR移动地理教室公开课

  杨村十一中学的教室内,老师正在用AR移动地理教室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理课。老师用“热带雨林”视频引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之后带领学生进入VR地理世界,在不同的场景下讲述不同的知识点,中国山脉的分布比较难记,老师就让学生通过小组合作还原山脉场景的方式,加深同学们的印象。最后通过系统提问抢答和作业拍照讲解的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对于课堂知识点的掌握。形象的知识点,活跃的课堂氛围,明博教育AR移动地理教室的课堂使用效果,获得了观摩领导们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明博教育展示区

  体育馆内,明博展示区AR移动地理课堂、优课智慧校园和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吸引了众多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参观和体验,天津市教委领导亲临展示区,高度认可AR移动地理课堂提供的沉浸、交互式学习环境,认为其可以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其次,优课智慧校园大数据分析能帮助老师开展针对性教学,帮助教育管理者合理分配教育资源。最后天津市教委领导在产品开发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对明博教育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参观结束后,武清区委书记戴东强与未来教育研究会会员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打造教育产业集群、助力武清教育”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戴东强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现代化要求,以智慧教育产业为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与教育企业交流合作,加强政策支持,不断激发企业开展智慧教育研发的积极性,共同推动武清教育高质量发展。明博教育董事长程学义表示,明博会充分发挥自身内容和资源的优势,积极打造教育产业集群,全力推进武清区教育事业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

  在武清区教育科技嘉年华上,明博教育展示了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在课堂、校园和区域管理的创新应用之道,并通过公开课和现场展示,呈现明博在“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未来,明博教育将围绕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武清教育现代化2035”建设规划和方案,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用“丰富的课堂资源,完备的校园功能和高效的区域管理”为智能时代的天津武清地区信息化教育发展驱动赋能。

  AR移动地理教室

  AR移动地理教室利用数字化与虚拟现实技术,创设三维空间学习环境,与实际学习情境高度融合。可以动态立体地再现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现象与过程,实现地理教学“从平面到立体”和“从静态到动态”的跨越,为各种长时间、大尺度、多因素的自然和人文地理现象演变的展示提供了可能。全方位调动学习者的视觉、听觉、触觉等,利用沉浸式、趣味式、交互式的方法,让学生真正的沉浸在地理环境之中去学习地理。在情景体验中建构知识,提高教学效率,推动传统教学向信息化教学的转变。

来源:明博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