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舟山市嵊泗县教育局多举措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14 13:39 围观842次

  持续推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工作,落实“公勺公筷”,强化食堂日常管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不定期检查工作,目前已完成对城区4所学校(2初中、1高中、1职高)餐饮浪费情况进行抽检,检查结果良好。

  落实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检查工作。制定《2023年嵊泗县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小组,明确工作任务,组织检查小组并印发了《关于2023年嵊泗县学校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的通知》及搭配《嵊泗县学校“放心食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全部11所学校食堂的专项检查,中小学8所、县属公办幼儿园3所,实地暗访食堂验收2次,现场个别访谈50人次,电话访谈40人次。同时,定期开展中小学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通报,对落实不力、推进不到位的学校进行约谈。

  配合省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专家对我县三所学校食堂进行交叉检查,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及建议,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反馈的问题已督促被检查学校进行整改。

  配合县市场监督局开展校园“阳光厨房”抽查,目前全县14所学生食堂都已完成“阳光厨房”建设,设施设备符合相关要求,“阳光厨房”相关设备都已上线。开学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全县学生食堂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责令学校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加强食堂采购管理,建立完善大宗物品食堂采购机制,落实食堂食品采购合同备案机制,目前将学校食堂大宗物品采购问题纳入县级“七张问题清单”治理整改之中,目前已完成各学校食堂米、油、肉、调味品的招投标工作,嵊泗中小学食堂在9月开学初已陆续完成各食堂采购合同。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