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省教育厅部署开展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3 09:11 围观1248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严”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各地各校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切实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6月21日,2021年江苏省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金泉指出,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全社会广泛关注和重视。近年来,江苏省教育厅会同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方案计划,认真履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督导责任,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走深走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李金泉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一定要把学校食品安全的责任扛起来,确保学生餐饮绝对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教育系统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清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把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政治要求来执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到位的工作为校园和师生安全筑起坚固的防护屏障。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各地各校要按照省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把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和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各项内容、校园食品安全的各类法规制度、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各类人员的职责要求,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宣讲到位。三要严把重要环节。要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严禁采购和使用无食品标签、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和食品,严防来源不明产品流入学校食堂,确保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配送等关键环节全流程安全可控。四要压实各级责任。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规定要求、标准条件要熟悉知道;对本部门、本单位、本岗位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职责要求要比较清楚;对属地辖区、所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监督检查要能够做到经常化。

  活动仪式上,组织观看校园食品安全警示视频,举行 “校园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发布了《江苏省学生营养餐指南》,学校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代表宣读诚信倡议书,省疾控中心专家就如何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开展了科普宣传讲座,现场还进行了食品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江苏记者站承办。活动紧扣“师生健康 江苏健康”主题,通过接地气的内容、在线直播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家长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亮点纷呈、精彩不断。线上收看直播的学生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江苏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了解,也向专家学到了不少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在新华社现场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共吸引约80万人同步在线收看。

江苏省教育厅部署开展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李金泉出席并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部署开展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场景

江苏省教育厅部署开展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校园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